close


🏫JTEST AC應考心得

在考jtest ac前,我寫了2015年、2016年全部的考古真題(ad)。在此次的改版考試當中,第一大題文法題出了許多考古題裡「記述問題」的相關文法。例如第一題出現的女性向けに,在2015年第九十二題曾經考過「これは女性向けに作られた商品です。」



準備的過程中,我寫了大新書局的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N1以及複習部分N2語法,以及部分擬聲擬態語和慣用語。

改版後的第一大題,出現不少n1的文法,例如:べからず、せんがため、てからというもの等等,難度似乎跟以往差不多。除此之外的外來語和慣用語及語彙等,也沒有特別降低或提高難度。



而閱讀測驗明顯變難,與最後一次ad的考題題型差距挺大,多出很多商業的部分。例如股票買賣,卡西歐的公司策略等,寫起來的感覺時間蠻緊迫的(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日語能力本身就沒有到很厲害,我的程度大約是真題模擬題650-700分,2018年十二月N1 99分 残念だ><)。以往的真題我都會計時作答,分配時間是參考網路上有人分享,第一大題15分鐘,第二大題(閱讀)40分鐘上下,漢字部分5分鐘,記述問題15分鐘,留五分鐘緩衝期可以做最後檢查。



每次做真題時都能剩下五到十分鐘左右來塗改先前圈起來不確定的題目,但這次改版後的考試我幾乎沒有時間做檢查。以往2015,2016年真題到最後一次ad版本,四個選項皆模稜兩可的題目都非常少,而此次考試我覺得挺多。所以要思考很久,加上商業題型多,身為學生我比較不了解,做到後面越來越吃力(一開始的幾篇文章還好)。



漢字問題也一樣有考到考古題的部分,這次出現的「横柄」這個單詞在每年漢字考試的頻率都相當高!像是「兄」一樣,雖然這次考試沒考出來,但之前我就在漢字問題看過兩次。一樣也是選擇題的部分偏簡單,手寫的漢字較難,但仔細想想也沒有到超級難的程度,大概有三個不確定。(日語很厲害的人大概可以全對吧~)



記述問題我的感覺是比往年稍微簡單一些,也一樣有出現歷年的記述考古,例如此次的「つつも」在2015年某回的第 98題曾出現過「ダメだと思いつつ、ついに食べてしまうんだ。」但我依舊有不會寫的題目以及不確定的!真希望自己有天可以對於語彙掌握與聯想得心應手~



接下來就是我認為難度提升最最最最最多的聽解!尤其是即時應答部分,具體考題記不清了,但是跟往年的真題比較下來真的難很多,往年的真題我大多都錯3−7題不等,平均大概四五題吧(在最後一次的AD考試中我錯了四題)。但這次因為有些地方連續聽不懂,導致心情可能變得緊張,腦袋打結,後面所有的題目都感覺難度大大提升,幾乎是靠話者的語氣來作答,可能成績出來會慘不忍睹吧(哎~嘆口長氣)。


在第二部分最後一大題的數字也是非常的難,因為要迅速轉換日文的大量數字到中文(且數字很可觀,例如九十幾萬幾千幾百之類的),再進行判斷,還要注意內容的其他環節,每個選項又很相似,相當吃力。最後一部分我也覺得比真題難非常多,我感覺2015,2016年的聽力測驗可能是最簡單的,因為最後一次ad時,我就有強烈感受到比歷年還要難,而這次改版後又更難了!!

總之,考過改版的考試也是一個經驗。感謝jtest官方的邀請讓我能夠打這些回饋,希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

也希望自己的日文能力可以進步再進步,努力再努力!!!!!

成功通過jtest ac的700大關!


-2019.7更新_

%E6%9C%AA%E5%91%BD%E5%90%8D

感謝J.TEST台灣事務局😆😆😆😆


arrow
arrow

    Oreo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