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輔大附近蠻多食物的~

學餐的選擇也很多元

除了仁園、心園、輔園等學餐以外

514巷和建國一路的食物也是學生的愛

從小吃到餐廳真的蠻多選擇

所以寫一些基本評比(菜單下次再補上!)

 

 

早餐類

愛玉早餐店 🌟🌟🌟🌟

怎麼去:514巷後面彎進去就能看到

 

推薦:薯餅蛋餅、玉米濃湯、各式蛋餅⋯⋯

 

IMG_8544.JPG

薯餅蛋餅很好吃!雖然35塊有一點小貴,但是薯餅非常酥脆,配上香氣十足的蛋餅皮絕對是早餐的首選!愛玉早餐店裡有分兩種蛋餅皮,手工的貴五元但是我覺得原味的比較好吃XDD

 

玉米濃湯裡面有很多料,第一次點的時候為之驚艷!

 

很喜歡他們店內的slogan : 當起床成了事實,早餐就是義務

 

 

IMG_8545.JPG

IMG_9119.JPG

 

__

晚餐類

東區臭豆腐  🌟🌟🌟🌟

怎麼去:位在514巷後面,在愛玉早餐店跟美膳牛肉麵附近~在514巷走可以發現有鐵門上面貼《東區臭豆腐》的標語,往裡面走就對了

 

推薦:鴨血!+聞起來爆臭但嚐起來超香的臭豆腐

 

裡面有幾種店家幫你搭配好的餐,例如:臭豆腐+鴨血+菜+王子麵(70元):臭豆腐+菜(55元)⋯⋯

 

鴨血超嫩!!跟臭豆腐一起吸滿濃郁的湯汁,咬起來口感很滑順,搭配湯更是適合冬天晚上來吃!

臭豆腐的縫隙之間還能看見油亮的紅色辣汁,超好吃

但缺點是高麗菜放的有點少,不過不影響湯頭在我心中的地位~(照片下次補)

 

可以自行選辣度哦

 

___

 

三碗麵傻瓜麵  🌟🌟🌟

怎麼去:建國一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三碗麵傻瓜麵》的招牌

 

推薦:傻瓜麵、鳳梨雞腿飯(70元)、排骨菜頭湯、古早味飯(豬油拌飯)

 

IMG_8528.PNG

 

這價格在台北根本超級佛心啊~傻瓜麵中碗就能吃的很飽,中碗一碗45元,是月底不想吃土的專用美食!

 

傻瓜麵上頭有滿滿的蔥花,麵條很Q(跟一般的麵口感不一樣)可以自行淋醋和醬油作調味,味道簡單卻很美味。

 

豬油拌飯也很大碗,還附贈一顆貢丸喔

 

IMG_8233.JPG

 

星期三和星期六還有限定的鳳梨雞腿飯!是朋友吃的~我還沒吃過,但他們都說爆好吃,尤其鳳梨的味道很特別。

 

IMG_9236.JPG

 

——

雞房重地鹹水雞 🌟🌟🌟+半顆🌟

(現已移至新莊棒球場附近!!)

 

怎麼去:建國一路的全家對面就是了。

 

推薦:花椰菜(朋友都說這是非等賢之輩!XDD)、玉米筍、脆筍、馬鈴薯⋯⋯

 

老闆人很好~很喜歡吃雞房重地的青菜,很脆口,整體很清爽!(我沒點過雞肉所以還不知道雞肉的口感~)適合當點心或宵夜。

 

有line的群組,加入群組點餐還能點三樣送一樣菜。原本三樣非雞肉類的菜50元,但加入群組預定就變成四樣50元。

 

 IMG_9241.JPG

 

——

醇滷味 🌟🌟🌟🌟

 

怎麼去:建國一路一直走就會看到紅色的《醇滷味》招牌

 

推薦:空心菜、培根肉、玉米筍

 

IMG_8830.JPG

 

醇滷味雖然價格有點偏高,但是食材都擺放的很整齊,青菜也都是店家在旁邊清洗的,看得見的美味最安心!

 

(是我跟朋友在輔大附近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滷味

 

IMG_8498.JPG

 

滷味香氣很夠,口感滑順溫潤,尤其空心菜的份量很多!玉米筍更是吸滿了湯汁,而且很大根很爽口!

 

應該是我最常出現在腦海的晚餐選擇

 

可以選擇加辣,小辣的辣度就蠻夠了

 

有附自助式的飲料。

 

——

 

月明薑母鴨 🌟🌟🌟🌟

 

怎麼去:建國一路一直走(要走一段距離)便可以發現月明薑母鴨

 

推薦:脆腸、麻油麵線、米血

IMG_8857.JPG

 

價格很親民!如果找三五好友一起吃,就可以點很多料又不用花大錢~

 

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鴨肉,但是月明的薑母鴨鴨肉很嫩,不會卡牙縫 

 

米血也很Q彈,不會有奇怪的化學味,吸飽湯汁很好吃~

 

最推的就是一大盤30元的麻油麵線,香氣十足,麻油香不嗆辣卻有潤口的感覺,重點是很便宜!!

 

各種內臟類也很好吃(我喜歡吃內臟哈哈哈哈)尤其是脆腸非常有嚼勁!

 

IMG_8601.JPG

總之冬天吃這種鍋類,除了有熱湯又有多汁的配料簡直是一大享受,還能跟朋友們窩在一起聊天哈拉,大推

 

----

重慶酸辣粉 🌟🌟🌟加半顆🌟

 

怎麼去:建國一路一直走,在醇滷味隔壁

 

推薦:微酸小辣酸辣粉、紅油抄手(味道很足,但顆數太少)

 

IMG_9242.JPG

 

我自己最喜歡選紅薯粉或白飯作為主餐,可以自行選擇主餐要飯、餛飩或是紅薯粉等等

 

配料有鴨血、豬肉、牛肉或綜合

 

酸度辣度從不酸不辣到大酸大辣,自行搭配!

 

雖然北京朋友說這不是正宗的重慶味,但我和台灣的朋友都覺得蠻好吃的!可能味道有經過改良,是比較台式的口感吧

 

我通常點微酸小辣的程度,最喜歡吃吸飽湯汁的紅薯粉和豆皮!

 

曾經點過中辣(就連嗜辣的我都覺得有點太辣了~~)

 

 

還有蠻多下次再介紹吧

 

呼呼打網誌真的超累~~~

 

圖片來源:飯友桑打蠟+我自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更多即時動態和分享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oreojss/?hc_ref=ART--fqujeTxlMPoji4mnUFsxkN3E0VcDIa6FW2CGazZ-fYU9gpC-MK_5OYLTEWva3A

 

 

 

 

 

arrow
arrow

    Oreo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